路徑 : 服務介紹 > 最新消息

2021-01-20 18:37 觀天下 / 記者陳惠玲/汐止報導
 
汐止厚德里取消四五百人的餐會,而一桌十道的年菜,則是由長輩每人抽一道,打包帶回家。 圖/觀天下有線電視提供
 
歲末年終寒冬送暖,汐止厚德里今(20)日邀請里內長輩吃尾牙,只是疫情緊張,配合防疫今年有新創舉,取消四五百人的餐會,而一桌十道的年菜,則是由長輩每人抽一道,打包帶回家,有佛跳牆、豬腳或是炸雞腿,長輩們都好開心。

厚德里長陳有諒說,寒冬送暖老人尾牙餐會我們已經連續辦第六年,由於國內疫情嚴重,配合政府改用年菜發放的方式,不讓他們在這裡群聚吃飯,老人家也都認為這是非常好的活動,除了年菜還有麵條可以帶回家,現場看到長輩們抽到年菜都很開心,本來都是一個人享用,現在抽到帶回去全家享用。

里民說,像是有十隻雞腿,可以拿回去大家一起吃,我們的菜單很好,有佛跳牆、魚、蝦子等等,另外,因為他們來這裡沒有吃飯,還特別準備了一個人一個肉包。

有一整隻魚或是一盤十支炸雞腿、還是佛跳牆,每一道菜都不錯,長輩們抽到都好興奮,配合防疫戴口罩、量體溫、實名制,儘管無法圍爐,不過,另類尾牙抽年菜,長輩們覺得安全也開心。